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Google測試新生成式AI搜尋功能,強化影音內容、更快產生摘要

2023/08/08

Google本周宣布其測試計畫Search Generative Engine(SGE)加入3項新功能,包括增加影音的搜尋結果、更快產生內容摘要,也為搜尋結果標註來源時間點。

SGE是Google今年於Google I/O上宣布的用戶測試計畫,可讓用戶在Search Labs平臺上試用研發中的生成式AI搜尋技術。

本周測試的3項新功能中,第一項是在搜尋結果增加圖片與影片內容。SGE已經開始在搜尋結果加入圖片,從下周起,SGE用戶查詢某些任務時,例如瑜珈動作示範、或是去除大理石髒污時,會看到影片。

事實上,Google搜尋正式版早已經強化影片內容的搜尋結果。本周Google還在影片加註和使用者搜尋關鍵字相關「重要時間點」,讓使用者不需從頭看起,就能找到相關內容。

第二項功能是加快產生AI內容摘要的時間。Google說,經過改善,生成AI摘要的時間縮短了一半,未來還會再繼續再加快其速度。最後,SGE也會在搜尋結果的簡介部分,加上網頁連結出版日期,方便使用者判斷。

Google說他們也正在實驗其他方法來強化AI摘要內容的豐富性。該公司同時重申SGE還是會在特定版位上,展示搜尋廣告。

用戶可以透過Android及iOS版Google App或Chrome桌機版,從Search Labs測試SGE新功能。

Google積極將AI整合進其現有產品。除了搜尋外,本周Google也開始針對YouTube少數英語影片測試以AI產生影片簡介,幫助使用者更容易決定是否點選讀取。不過用戶需要在Youtube.com/new上註冊加入測試計畫。此外Google也正在啟動以生成式AI改造Google Assistant,並為此進行組織重整。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