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Facebook 的麻煩來了,數據顯示用戶不再願意分享私人點滴

2016/04/13

Facebook 紅遍全世界,是因為人們喜歡與朋友分享個人生活的重要時光,像是訂婚或小孩的成長照片,但是現在 Facebook 發現,人們與朋友分享這種私人生活紀錄的貼文次數愈來愈低,據傳內部已經下令要想辦法喚起用戶的分享意願。

 

不過這不代表 Facebook 的整體分享次數下降,而是意味超過十億人使用 Facebook 的方式開始有些轉變,最主要的改變就是轉向只分享影片與網路連結,而個人貼文譬如當下的想法、照片、筆記等等銳減,這些私人分享轉向觀眾較少的訊息應用程式如 Snapchat、Instagram、Line、WhatApp 等等。

 

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報導,2015 年中 Facebook 整體分享內容年減 5%,其中原創內容年減 22%。今年初 Mark Zuckerberg 已經下令員工要想辦法鼓勵大家分享,據傳 Facebook 已經組成一個內部團隊來想辦法增加分享意願,新增一些功能,如重新顯示過去幾年同一天分享的內容,希望人們看到這些照片會想要再討論一次,或是在特殊場合如母親節時發出分享提醒。

 

此外,Facebook 也鼓勵用戶從手機圖庫,近期瀏覽過的內容中找些照片來貼文,同時也改變新聞播送的演算法,根據分享人簡介來優先呈現人們分享的內容。

 

報導指出,一週之內,只有 39% 的用戶分享原創內容,Facebook 內部稱這種下滑速度是「共享情境崩潰」。最近他們押寶即時影音,鼓勵用戶即使是最平常的事如剪頭髮,都可以錄一段貼來娛樂大家。

 

不過,Facebook 發言人輕描淡寫的表示,「人們在 Facebook 上還是分享非常多的內容,整體的分享程度不只強勁,幾乎如剛開始幾年一樣。」但他不願意提供更進一步的數據。

 

彭博新聞根據 Facebook 說法,認為人們在 Facebook 上的朋友愈來愈多,怕太私人的事與其他人不相關,是用戶愈來愈不願意在上面更新個人生活點滴的主要原因。

 

                                              資料來源:Facebook Struggles to Stop Decline in ‘Original’ Sharing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