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面臨生存危機 ? Dropbox宣佈關閉Mailbox、Carousel兩項服務

2015/12/09

 市值百億美元的Dropbox前日宣布,因為無法兼顧經營、持續拓展用戶數,決定關閉旗下Mailbox與Carousel兩服務,專心發展雲端儲存與協作產品. 

 

行動電子郵件App Mailbox,併購於2013年,推出時相當受到好評,工具用意在提供使用者最佳手機郵件瀏覽體驗,其介面簡單,也讓用戶透過單一手勢來歸檔郵件。然而根據App Annie資料,Mailbox目前在美國iTunes Store上,於生產類排行第233名,自今年7月後就沒提供服務更新。

 

雲端照片儲存工具Carousel,於2014年推出,當時正是各家大廠風靡雲端照片儲存管理之時,Dropbox也搭上風潮,可惜無法擴張。根據App Annie資料,Carousel目前在美國iTunes Store上,於照片類排行第271名。

Mailbox將會在2016年2月26日正式停止運作,既有用戶將會受到協助,將服務轉移到其他類似郵件服務提供商上;Carousel則於3月31日收起服務,用戶的資料能被轉移到Dropbox原有儲存服務上,Carousel的特色功能也會融合至Dropbox App上。

 

Dropbox在官方部落格這樣表示:

過去幾個月,我們團隊的焦點逐漸增加在協作方面,希望簡化人們協作的樣貌,因此,我們做出這項艱難的決定-停止Carousel與Mailbox兩項服務的運作。

 

 

說是停止運作,Mailbox或許還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性,因為Dropbox這樣寄信告訴用戶說:

Mailbox還沒有被拋棄,我們還在持續開發產品中,但是需要決定這項產品的最佳方向。因為我們的開發者無法分享產品的未來方向,我也沒辦法直接分享給您。

 

Dropbox目前擁有4億名用戶,除了起家的雲端儲存服務外,近期也專注發展雲端協作工具(如前陣子推出的Beta版本Paper);至於商業模式,Dropbox提供一般用戶為更多儲存空間付費,也針對企業用戶推出方案,根據其11月資料表示,Dropbox目前擁有15萬家付費企業用戶。

 

曾經身為風靡一時的獨角獸之一,Dropbox近期也面臨生存危機,說要公開上市但至今還無法順利成真。從市場勢態來看,或許專注單一事業發展方向,對Dropbox來說才是件好事。

                                                                                   資料來源:DropboxTechCrunchre/code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