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大義滅親?連Adobe都公開呼籲大家別再用Flash

2015/12/04

Adobe 發出了官方公告,終於公開表示他們將鼓勵網路開發者採用新的網頁標準來取代 Flash,例如 HTML5。同時也將 Flash 動畫應用程式從「Flash Professional CC」改名為「Animate CC」,更是宣告了 Flash 的死刑。

大家應該都對 Flash 不陌生,Flash 曾經讓網頁遊戲跟動畫發光發熱,不過在過去十年裡 Flash 一直在衰退,主要原因除了智慧型手機上不支援 Flash 以外,許多人都認為 Flash 在網路世界裡扮演的角色就是「扯後腿」。像是 Steve Jobs 就數度公開斥責 Flash 的不是,在 2010 年還寫了一封公開信,標題就叫「對 Flash 的想法(Thoughts on Flash)」,認為 Flash 不開放、不穩定、不安全、不支援(觸控裝置)!

 

 

其實只是換名字?

在面臨 Flash 實在處處不及人的情況下,網頁開發者紛紛轉向 HTML5 等公開網頁標準,Adobe 也做出了許多調整,像是其 Flash Professional 工具就能製作 HTML5 內容,但在這次改名之後,Adobe 將不再把它當成針對 Flash 做開發的工具,而是製作動畫的通用工具、將適用於各種平台開發,預計會在明年初作出更多調整。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