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Instagram的詐騙三招,可能導致金錢損失,或是經營已久的社群帳號被別人偷走

2020/03/31

每個在網路上競爭的電商店家,都在尋找導流的好方法,許多店家會經營社群網站,尤其是年輕客群最愛用的 instagram(IG),但是人潮在哪,廣告就會跟著在哪,有心的犯罪份子也跟著來了。

一、在IG買到假貨

Instagram的風格以圖像資訊為主,看到漂亮的照片很容易就失心瘋。看到超讚的商品、名牌商品、各種海外代購,私訊賣家馬上下單,還可以貨到付款?

小心到貨之後收到垃圾,想退貨還被賣家封鎖。

Instagram帳號有藍勾勾驗證,藍勾勾代表這個帳號已經受到Instagram官方確認,確實是這名公眾人物或是品牌的真實身分。或是在網路上搜尋賣家評價,消費者請盡量尋找有信譽的網路商店。以免買到假貨。

二、收到密碼重置通知信,馬上點進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收到通知郵件:
「有人嘗試 Instagram 登入你的帳號,請點此查看更多資訊」
「重設Instagram密碼請按https://....」
「您的帳號違反規定,點此進行上訴」
諸如此類的通知信?

小心,這有可能是釣魚詐騙網頁! 有心人士製作假 Instagram 官網,假通知郵件,騙取使用者或店家管理員失去戒心,

不要隨意點進去輸入帳號密碼,否則經營已久的社群帳號就會被別人偷走了

如何避免遭到帳號異常通知信詐騙?

  • 仔細檢查通知信,看寄件帳號、網址是否正確
  • 盡量使用 Instagram  APP 登入,檢查 Instagram APP 裡面是否有相同的系統通知
  • 開啟帳號兩步驟驗證,即使有心人士有你的 Instagram 帳號密碼,還需要通過簡訊驗證或其他方式再度驗證,才能擁有帳號的完整存取權
  • 不要隨意聽從陌生人指示,號稱可以幫人優化 IG 或 FB 廣告,然後在企業管理平台做一些你不了解的操作。

三、舉辦抽獎騙個資

有人打電話來,跟你說你中獎了,

  • 要你提供姓名、電話、地址等個資,他們會把獎品寄到妳家,
  • 或是先匯款扣稅,然後他們確定收到款項後,你就可以領獎。

大部分人可能會直接掛斷電話,這麼老梗的詐騙,誰還會信啊?

但是在 Instagram 上看到有 Instagram 品牌帳號辦活動,

  • 只要轉發分享,追蹤、留言、tag 三個朋友,就可以參加抽獎?
  • 先留下個資,就可以抽獎爽送賓士、口罩、iPhone? 
  • 然後 Instagram 品牌帳號私訊說你中獎了,請你提供個資,會把獎品寄到妳家,或是先匯款扣稅,然後他們確定收到款項後,你就可以領獎........這不就跟上面的詐騙手法一樣嗎?

小心碰到巧立名目辦假抽獎、衝粉絲人數,參加活動,可能為詐騙集團貢獻資料。詐騙集團可以再利用蒐集來的資料進行詐騙,不可不慎。

如何避免抽獎詐騙?

  • 不要隨便在網路上留下姓名、電話、地址,家人資料或其他個資。
  • 任何人都可以申請 Instagram 帳號,然後名稱叫 7-11、賓士XX經銷商之類的,如果看到「好像是」知名品牌的 Instagram 帳號辦活動,建議先檢查該 Instagram 品牌帳號有沒有藍勾勾,有藍勾勾才是經過官方申請驗證的帳號。
  • 收到中獎通知,小心求證。

延伸閱讀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