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不行了!Adobe宣佈2020年底終止支援Flash

2020/02/18

Adobe指出因HTML 5、WebGL等網路標準成熟,使得瀏覽器整合外掛程式功能,將讓Flash在2020年底退場,不再更新、發行Flash Player,包括微軟、Google、Mozilla也擬定瀏覽器階段性移除Flash的計畫。

在經過多家瀏覽器及網路平台表態不支持後,2020年12月30日起終止支援Flash,使這個曾經稱霸的網路影像格式時代畫下句點。 

近年Flash因為網路安全、效能問題頻傳,主要瀏覽器及網路平台業者,包括GoogleMozilla微軟其實早已採取行動,部份封鎖Flash。這些業者周二也分別發出公告。Google Chrome未來幾年間會要求用戶同意才能執行Flash,而且持續擴大範圍、預設關閉Flash,最終在2020年底前完全移除。 

在2017和2018年,Microsoft Edge用戶首次造訪Flash網站時需先經過同意才能執行Flash內容,到2018年中,每次使用Flash內容都會要求用戶同意。IE則不會改變。到2019年下半微軟會同時預設關閉Edge及IE中的Flash,並於2020年底移除。同樣的,Firefox用戶從下個月起必須同意才能執行Flash,而具備Firefox延伸支援版(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ESR)的用戶才可以在2020年底前繼續使用Flash。 

臉書平台上遊戲開發商已開始將Flash遊戲轉向HTML 5,現在已有200個以上的HTML 5遊戲。臉書也呼籲開發人員及早移轉到HTML 5等開放標準。

資訊來源:  Chrome中告別Flash / IThome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