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

今年底Google將開始刪除兩年內未登錄的Google帳號

2023/05/17

從今年底開始,Google將刪除2年以上從未有登入活動的Google帳號,以降低維護這類免費帳號所耗用的成本,以及淪為駭客人頭帳號的資安風險

 

Google本周宣布更新安全政策,今年底開始2年未登入的Google帳號將會被整個刪除,而不只是被清空裏面的內容。

這項新政策是繼2020年11月以後Google更進一步減少免費服務耗用的成本。根據2年前更新的政策,Google會刪掉未登入或超出儲存上限的Google Drive、Gmail及Photos等服務的檔案內容。

Google的理由是安全性。Google指出,太久未登入的帳號,多半使用舊密碼或重覆利用的密碼,也未啟用雙因素驗證,使用者也不關心,較容易被駭入。而一旦被接管,可能被駭客用於竊取身分或發送垃圾郵件等惡意內容。

這項政策實施對象為個人Google帳號,不影響學校或企業用戶。Google還說,這次更新符合業界資料留存標準,也減少Google保存用戶未使用個人資訊的時間。

政策從即日起生效,但Google今年12月才會開始刪除帳號。而在刪除時,Google將從建立後沒再用過的帳號開始刪除。而在刪除前Google還會在幾個月之前,多次發送通知到帳號持有人及其回復帳號的信箱。

至於如何避免被刪除,只要用戶登入Google帳號透過Gmail帳號收發信件、使用Google Drive、觀看YouTube影片,從Google Play Store下載App、使用Google Search,或是利用Sign in with Google來登入第三方應用或服務,該帳號就會視為經常使用的Google帳號而不受影響。此外,若用戶以Google帳號訂閱新聞或應用程式傳到Google One,該帳號也不會被刪。

這也是Google縮減免費服務的最新宣布。2021年5月起Google Photos就不再提供無限制免費上傳相片,而是連同Google Drive、Gmail包含在15GB的免費空間限額中。超過這個限制的用戶會被要求購買付費服務Google One。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